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理財機器人壓境 投信沒在怕

評析:看到一些人過度迷信ETF,實在不知說什麼,唉...只能說一些人只看到片面的資訊,以及一些似是而非的資料與理論,就一昧地以為被動式操作是仙丹妙藥,版主的博士論文就是研究指數型基金,但版主從來都不覺得指數型基金真有這麼好!!

去年在台灣合法註冊的基金中表現最好的前20名,沒有一檔是指數型基金,而且績效都超過對應的指數許多!!

理財機器人壓境 投信沒在怕
2017-03-30 02:45:2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貝萊德將裁減部分主動型基金經理人,代之以量化投資策略。國內最大投信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強調,不用擔心機器人理財會取代基金經理人,主動投資與被動投資不是零和遊戲,而是競合關係,未來希望能演進到整合階段。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將裁員約40名主動型基金部門員工,其中包括七名基金經理人。市場人士擔心,未來將有更多人工智慧將取代經理人的工作。

劉宗聖認為,貝萊德裁員只是單一事件,不能以偏概全。貝萊德員工眾多,最近只是重組部分主動型基金業務而已,但還是投入很多人力進行研究工作。

劉宗聖強調,機器人的背後也是人,必須動用更多人力及資源,才能研發出機器人理財。被動投資有種種好處,簡單透明有效率,但單靠被動投資不能創造出附加價值,只能產生平均的回報,也不適用於所有市場與環境。而且,劉宗聖說,雖然靠低成本的ETF看似可以降低公司管理成本,但其實企業成功關鍵並不在於降低費用,而在於長期培養人才與投入研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