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美股基金爆大規模贖回潮

評析:3/9~3/15那周還湧進98億,隔周流出90億,也還好啦。而且今年累績到目前還買超340多億,去年全年也才買超398億。

美股基金爆大規模贖回潮
2017-03-25 02:25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股基金引爆去年6月英國脫歐以來最大規模贖回潮。鑑於川普政府推動的健保改革法案遭逢重大阻力,投資人擔憂川普今年若想通過稅改等有利刺激經濟的政策,恐怕也很拚,成為川普上任以來最大考驗。

追蹤資金流動的EPFR統計,截至22日為止的一週,美股共同基金失血90億美元,寫下去年6月以來最大單周贖回金額,美國總統大選以來投入美股基金的資金也跟著降至900億美元左右。

截至23日的過去六天來,美股標普500指數有五天收低,共和黨決定延後表決健保改革法案,這對川普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延後表決凸顯鷹派財政立場陣營目前佔上風,這種態度可能限制市場引頸企盼稅務改革目標。

AllianceBerstein公司投資長迪爾尼表示,之前大家感受到的是順風,但現在政治層面的逆風多了一點,這可以解釋為何會有人想退場觀望;健保改革是最重大的議題,若共和黨無法在這裡取得成功,他們如何在其他議題取得成功?

美股今年來的漲幅已見收斂,標普500指數較3月1日的高點拉回2.3%。當前投資人的資金佈局轉向防禦型股票,資金連兩週流入投資公用事業的基金,為去年第3季以來僅見。公用事業類股是2月初以來標普500指數表現最佳的族群,漲幅6.9%,遠優於大盤的2.9%。

美股共同基金資金流向 資料來源:EPFR、金融時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