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Fed升息〉3月沒藉口不升!新債券天王:但Fed或許會走回老路

評析:市場該升息就得升息,何謂走老路!?難不成Jeffrey Gundlach 有新的方法可以解決通膨與資產泡沫化的問題??

Jeffrey Gundlach 擔心的應該是2008年以前FED過度升息以致引發後來的金融海嘯的問題。當時FED在3年內將利率從原先的歷史最低點1%快速升到5.25%,導致次級放貸戶無法承受利息暴增...相信FED一定會記取教訓,即便進入型階段,也不會像當年一樣升得太快太急。事實上,過去幾個月FED早就多次聲明過,未來幾年利率頂多升到3%。

〈Fed升息〉3月沒藉口不升!新債券天王:但Fed或許會走回老路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3/08 11:100

《MarketWatch》報導,隨著美國通膨已相當接近聯準會 (Fed) 目標,失業率也已多年處於低點,加上還有具改善跡象的經濟數據支撐, DoubleLine Capital 創辦人「新債券天王」 Jeffrey Gundlach 認為,聯準會沒有藉口不在 3 月開始升息,但或許也會催生出一個走向持續升息之路的「老派」央行 。

Jeffrey Gundlach 週二 (7 日) 表示,「聯準會對市場的影響力已有一些變化,反之亦然。」儘管他認為短期內並無衰退可能,但他相當關注目前市場警訊,市場顯然已改變其對於聯準會的態度。

「聯準會一直以來追隨市場動態,就像我們過去數次談論到的,聯準會得要讓步,因為他們會說他們將要升息,而市場基本上會相當輕視且不買帳。」

「不過那已經改變,因為經濟數據變了,因為人均名目所得 (Nominal GDP) 升級了,因為經由許多方式測量的通膨數據已位在或甚至超越 2% 了,因為失業率已連續幾季低於 5% 了,」 Jeffrey Gundlach 表示「所以聯準會已無其他藉口不升息了。」

Jeffrey Gundlach 指出,「這次市場態度完全改變,很快地就相信聯準會,所以現在是 Fed 在影響市場。這幾乎像是走回『老路』,只要經濟數據仍維持的話。」

Jeffrey Gundlach 表示,「他們 (Fed) 可能開始走回『老路』,開始更循序地升息,而如果我們真的走向歷史上曾發生的『老路』 ── 也就是發生在金融危機以前 ── 聯準會進入循序升息模式,持續升息直到一些事情發生... ...」

「而『一些事情發生』的定義,就是經濟衰退的開端,通常以一個平整或反向的殖利率曲線為『前導』。很明顯地,殖利率曲線從去年 7 月以來就趨於平整,大選之後也是,但距離反向走勢還非常遙遠。」

4 則留言:

  1. 請問美元可以分批買進嗎?還會跌?還是漲?會回到32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葉倫暗示今年可能回升息3次甚至更多,看來美元要弱也難。見低可考慮分批接。能不能到32誰也難說,要看其他亞幣的狀況。

      刪除
  2. 好感謝妳的回答
    那最近的升息會在什麼時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