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安定基金資產 只剩20億

評析:長時間以來政府基於政治考量,不讓銀行及保險業倒閉(全世界大概只有共產集權國家會這樣做...),結果這些年來至少讓數千億的人民納稅錢付諸流水,只便宜了這些黑心企業!!

企業經營不善就該讓它倒閉,政府不要以一些亂七八的藉口來卸責。民眾本就該自己張大眼睛慎選往來的金融機構,一些銀行為何會出高利率吸金,保險公司會發行便宜又大碗的保單...背後一定有問題,但一些貪圖小利的百姓,賠錢了就把氣出在政府上,要政府負責...唉...那以後買到黑心食品,政府是不是也應該概括承受,一併負責呢??

安定基金資產 只剩20億
2017-03-11 04:50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安定基金每年向壽險公司收取30~40億元,跟產險業者收2.8億元,但安定基金近五年因處理四家問題壽險公司,賠付逾千億元,壽險業者所繳的安定基金不但花光還負債,今年初才還完債務;產險業的安定基金累積金額大約20多億元。

安定基金向保險公司收取費用,主要的目的是要協助政府處理問題保險公司、穩定保險公司經營環境,但安定基金處理國華、國寶、幸福和朝陽人壽等問題壽險公司,總賠付金額已經達1,188.68億元,不僅花光壽險上繳的安定基金,甚至不夠,安定基金還因此負債,至今年初才全部還債完畢。

業者表示,金管會有立即糾正措施,只要保險業資本適足率低於50%就會被接管,但現在市場上黑天鵝多,發生全球金融風暴就可能瞬間讓財務體質較弱的保險公司淨值轉負,還是有機會動用到安定基金的賠付機制,因此要累積合理的水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