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醫改闖關失敗、川普牛市終結?分析師:那可未必

評析:晚間美股三大指數紛紛下挫,但NBI相對強勢,還能有0.5%左右的漲幅,顯然是慶祝上周「川記健保」闖關失敗。

醫改闖關失敗、川普牛市終結?分析師:那可未必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03/27 18:051

《路透社》報導,受到美股四巫日結算、川普在國會力推醫改法案受挫的雙重打擊,美股道瓊指數上週單週大跌 1.52%,創下自 2016 年九月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但美股分析師對此認為,倘若單憑美股一週大跌 1.52%,就認為美股牛市已經終結,那麼投資人恐怕會判斷錯誤。

市場人士表示,美股自川普當選以來出現的「川普牛市」,帶動道瓊指數向上飛越 2 萬點的歷史性里程碑,主要是因為市場預期川普將為美股企業及家庭降稅、放寬華爾街金融監管、擴建美國基礎建設等三大利多預期。

而雖然川普計劃用來替代歐巴馬健保 (Obama Care) 而推出的「美國醫療法案 (AHCA)」,已確定在上週的國會投票中,確定闖關失敗,川普也重砲轟擊同黨的共和黨議員應該對此完全負責,似乎執政黨的內部已出現嚴重分歧。

但是一些美股分析師認為,雖然用以替代歐記健保的川記醫改,已宣告闖關失敗,但是本次的失敗,估計將讓共和黨員們避免外界解讀為黨內失和,推估共和黨將會對接踵而來的降稅法案,進一步詳加協商。

而川普本人在上週醫改法案闖關失敗之後,雖然龍顏大怒砲轟同黨議員,但是川普也明確地對市場表示,共和黨內部將開始把焦點轉向降稅,上週五 (24 日) 美股聞訊快速地收窄日內跌幅。

投資機構 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 投資部主管 Paul Zemsky 表示:「從川普的談話來看,我們認為今年下旬川普政府就能推出降稅計劃的可能性,已經隨之提高。」

美股券商 Wunderlich Securities 首席分析師 Art Hogan 則表示:「如果要說市場期待在八月國會休會之前,能夠通過什麼法案的話,那麼肯定是稅改法案。」

「而川普之前的選舉支票是要將所得稅率降至 15%,目前眾議院的降稅版本則是 20%,但是倘若最後定調稅率僅能降至 25% 至 30,那麼我會認為這波川普漲勢就將宣告結束。」Art Hogan 說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