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利率連3凍 央行理監事會維持利率不變

評析:一如預期。

另有一說:央行在等4/15美國公布外匯操縱國名單的結果...

利率連3凍 央行理監事會維持利率不變
2017-03-23 17:25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中央銀行今天(23日)下午召開今年首季理監事會議,央行果然如預期的,連續3季維持重貼現率在1.375%不變。

央行是自去、2016年第3季理監事會起,即未做出升、降息動作,且在去年第4季及今年第1季理監事會中,都將「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375%、1.75%及3.625%水準,已連續3季維持利率不變 。

一般認為,央行連續3季維持利率不變,主因是台灣通貨膨脹情況尚屬溫和,以及今年經濟成長率未達2%水準。根據主計總處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僅1.08%,遠低於2%的央行通膨警戒線,央行不須藉升息來抑制物價漲幅。另外,根據主計總處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92%、也未達2%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