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嬌生飆上歷史高!技術分析:美國製藥股已蓄勢待發

評析:川普刀下留人,讓生技股有了起死回生的機會。只是川普到底要怎麼砍藥價,還是一大變數,投資人最好不要妄然追買生技股...

嬌生飆上歷史高!技術分析:美國製藥股已蓄勢待發
MoneyDJ新聞 2017-03-16 15:55: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承諾要為美國人民壓低藥價,但許多製藥廠的股價看來卻都已經蓄勢待發。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專欄作家Michael Kahn 15日撰文指出(見此),從技術線圖來看,PowerShares動力醫療指數基金(PowerShares Dynamic Pharmaceuticals Portfolio,代號為PJP.US)在川普當選後雖一度狂飆,但不久即拉回、陷入整理。

不過,Kahn發現,PJP已經在2月突破去(2016)年11月以來的盤整區,往上衝高至由2015年7月21日、2015年8月18日、2016年8月4日的盤中高點構成的下降趨勢線,假如能在整理後突破這條趨勢線,那將很有機會重回去年夏季的波段高點,以及2015-2017年熊市趨勢的50%折返點。

Kahn認為,美國有許多製藥類股如今都無視華盛頓和利空消息的打壓,逐步墊高。那些揚升趨勢已經初步成形、即將有所突破的製藥股,未來幾個月應該是相當不錯的操作標的。

值得注意的是,嬌生(Johnson & Johnson)股價已在3月15日衝上歷史收盤新高,年初迄今大漲了11.93%。

Kahn甫於2月21日指出,從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號IBB)的走勢圖,可以發現評估量能的「能量潮指標」(On Balance Volume, OBV)逐步走揚,目前已接近2015年底的新高。不僅如此,IBB的移動平均線也呈現股價高於短期均線、短期均線高於長期均線的多頭排列。

Kahn認為,生技類股如今萬事皆備、只欠東風,若能擦出火花、帶動IBB突破300美元,那麼接下來股價可望直奔360美元,等於是在未來一年繳出20%的報酬率。

美國藥品定價過高、新藥核准程序冗長繁瑣,一直為人詬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決心改革,他2月28日在首場國會演說中,聲稱要立即壓制遭到人為炒高的藥價,另外並讚揚罕見及孤兒疾病藥廠Amicus Therapeutics執行長John Crowley對研發新藥的努力、宣示要簡化新藥上市流程。

barron`s.com報導,Leerink分析師Geoffrey Porges 3月1日指出,雖然川普對Crowley大加讚揚,並不代表他在為罕見病藥物背書,但這仍意味著川普的藥價政策應該不會太過嚴苛,以免阻撓藥物創新。

Porges表示,很難想像新政府會推動可能衝擊藥物研發的藥品訂價政策,而川普要求FDA加快新藥的核准程序,對藥界來說雖是利多,但這樣一來也會降低進入門檻,使得業界的競爭加劇。整體來看,新政府應該是傾向減少藥界法規、以市場機制處理藥價議題,而不是直接透過法令去規管。這樣的立場,再加上國會的支持,意味著新藥研發商的前景相對看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