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

美股收高 就業數據直指經濟強勁

評析:應該沒有不升息的理由了...

美股收高 就業數據直指經濟強勁
路透社2017年 3月 11日 星期六 20:30 BJT

路透紐約3月10日 - 美國股市週五上揚,因強勁的就業報告直指美國經濟強勁,且支撐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將在下周升息的預期。

........。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2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3.5萬個,遠遠超過預估的增加19萬個。

上週美聯儲主席葉倫暗示,如果就業和通脹數據繼續保持強勁,美聯儲有望在本月升息。美聯儲政策會議將在3月14-15日舉行。

通脹進一步接近美聯儲的2%目標,交易商現在預期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下週會議上升息的概率為92%,高於數據發表前的85%。

股市全面上漲,儘管公用事業股在利率上升的環境下通常表現落後,但該板塊指數.SPLRCU收漲0.8%,是今日表現最好的類股,但本週該指數跌1.2%。

標普金融股指數.SPSY收平盤,策略師表示,市場很可能已消化美聯儲將在3月升息。

「強勁的非農就業數據是個驚喜。它確認就業市場繼續保持強勁,」U.S. Bank旗下Private Client Reserve的地區投資總監JeffreyKravetz說。

「市場反應不是很大,因為已預期數據良好。」

道瓊工業指數.DJI升44.79點,或0.21%,至20,902.9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PX漲7.73點,或0.33%,至2,372.60點;納斯達克指數.IXIC上揚22.92點,或0.39%,至5,861.73點。

本週,道指跌0.5%,標普500指數挫0.4%,納斯達克指數回落0.2%。

週五是特朗普入主白宮第50天。特朗普就職美國總統後,因押注他會實施減稅、減少監管和增加基建支出措施,道瓊工業指數升穿21,000點,標普500成份股市值跨過20萬億關口。

不過,特朗普的計畫仍缺少細節,其它事件也幫助大選後升勢有所回落,同時一些人認為估值已經過高。

「短期內,我們(對股市)有些謹慎,因為估值過高,但只要經濟數據持續改善,且沒有通脹問題的話,任何下跌都會成為(股市多頭)增持的機會,」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量化和技術策略師Sameer Samana稱。

美國醫院運營商股價下跌,此前得到特朗普支持、用於取代奧巴馬醫保的共和黨醫保計畫,在國會掃除了初步障礙。

雖然該法案是否能獲得通過還不確定,但一些分析師認為,該法案能夠獲得通過。 Tenet Healthcare(THC.N)股價下跌5.3%。

製藥商AbbVie(ABBV.N)上漲2.1%,此前高盛對公司給出樂觀的評估報告。

網絡設備製造商Finisar(FNSR.O)急挫22.7%,此前公司對本季營收和利潤的預估令人失望。

紐約證交所上漲與下跌個股家數比例為2.04:1;納斯達克市場為1.39:1。

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有42只觸及52周新高,五隻成份股觸及新低;有82只納斯達克指數成份股觸及52周新高,36只觸及新低。

根據湯森路透數據,美國各證交所共計約69億股成交,接近70億股的過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