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美元下滑 此前美聯儲主席葉倫暗示本月加息

評析:升息機率大增,美元卻下滑,是很弔詭的事。用利多出盡來解釋太過牽強,因為在葉倫談話前升息機率還沒過半,葉倫談話後才讓升息機率暴升的...

更弔詭的是,美元指數下滑,歐元、日圓、英鎊--美元指數的前三大組成貨幣也都同步貶值,這不是很奇怪嗎!?看不懂市場在玩什麼把戲...

美元下滑 此前美聯儲主席葉倫暗示本月加息
路透社2017年 3月 4日 星期六 07:55 BJT


路透紐約3月3日 -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週五下滑,此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主席葉倫表示,只要經濟繼續如預期般改善,美聯儲本月升息是合適的。

葉倫講話前,近幾日已經有多位美聯儲官員發表了鷹派講話,鞏固了美聯儲在3月15日下次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

分析師表示,葉倫講話前升息預期已經基本上被市場消化了,這令週五午後葉倫講話後出現部分投資人獲利了結,美元轉跌。

「市場現在已經消化了大量好消息,我認為可能出現一些獲利了結。所以我預計美元可能自此走軟。」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總經理Douglas Borthwick表示。

她在講話中還指出,今年升息步伐可能加快,因為在她任期內首次出現了,短期內美國經濟不再面臨任何國內或海外阻礙的情況。

美元指數跌0.7%,本週升約0.4%,週四美元指數一度觸及七周高位102.26。

根據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期貨交易商現在預期美聯儲3月升息的機率為86%,高於週二的35%。

.......。

歐元兌美元從近期跌勢中反彈,紐約尾盤升0.93%,因此前民調顯示法國極右翼總統候選人勒龐獲勝的機率下降。

不過選情並不是歐元近期走軟的主要因素,Scotiabank首席匯市策略師Shaun Osborne表示。

「更多的是因相對收益率和貨幣政策立場的轉變,美國可能調整短期利率。」他指出。

美國兩年期公債收益率週四觸及逾七年半最高水準。

升息預期也打壓新西蘭元兌美元,週五新西蘭元跌0.41%,本週勢將創11周最大周線跌幅。

墨西哥披索升至近四個月高位,此前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墨西哥和美國可以達成互惠互利的貿易協議後,給墨西哥披索帶來了支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