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部署薩德〉焉知非福?中國的反薩德行動 料將使南韓投資轉向東協國家

評析:好一個「焉知非福」!!是中國消費市場的利益大,還是轉向東協投資的投資利益大?大家想想囉...

〈部署薩德〉焉知非福?中國的反薩德行動 料將使南韓投資轉向東協國家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彭博資訊2017/03/08 16:000

 雖然經濟學家微幅下調今年南韓 GDP 成長預期,並預計其旅遊業會遭受不小的打擊,但是中國限制本國居民赴韓旅遊之舉所產生最為久遠的影響,可能是南韓加速降低自身對這個大國鄰居的依賴。

法國外貿銀行的分析指出,南韓可能持續減少對中國的風險敞口,尤其是對外直接投資更是如此。

擁有日益擴大的消費者市場、並在勞動力成本上占據競爭優勢的東南亞國家看上去頗為有望從中受益。

「他們將日益尋求分散風險,將重點轉向那些擁有高成長速度和低廉勞動力成本的市場,」法國外貿銀行駐香港亞洲新興市場高級經濟學家 Trinh Nguyen 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說。

Nguyen 還重點指出,與製造業等其他行業相比,旅遊業在南韓總體經濟中的相對較小占有率,以及中國工廠對來自南韓零組件的持續需求。

「南韓科技公司依然保持一定的技術優勢,這種優勢將為其產品相當堅實的海外需求提供支撐,」她說。

野村國際經濟學家說,中國禁止本國居民赴韓旅遊的決定,假設導致赴韓中國遊客數量未來 12 個月減少 40%,則南韓 GDP 增幅可能因而降低 0.2 個百分點。據野村稱,這一遊客數量降幅與之前另一起外交沖突引起的赴台灣中國大陸遊客數量減少的幅度大體相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