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印度2月黃金進口驟增逾82% 受益於累積需求釋放及零售需求--GFMS

評析:可是2月國際金價也沒因此漲得比較多,漲幅反而比1月還少。

1月國際黃金現貨價格上漲5.49%,2月漲3.11%。

印度2月黃金進口驟增逾82% 受益於累積需求釋放及零售需求--GFMS
路透社2017年 3月 1日 星期三 17:03 BJT

路透孟買3月1日 - 湯森路透GFMS週三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印度2月黃金進口跳增至50噸,同比增長逾82%,受益於累積的珠寶需求及零售消費者增購黃金用於婚禮。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其黃金進口增加將提振目前在三個半月高位附近交投的金價,但可能擴大該國貿易逆差。

「現金短缺緩解下,積蓄的需求得到釋放,加之婚禮相關買需都刺激了2月進口,」GFMS資深分析師Sudheesh Nambiath表示。

印度東部城市加爾各答(Kolkata)的一位珠寶商Bachhraj Bamalwa稱,今年2月零售需求改善,因婚禮季到來,而且現金供應回歸正常。

但3月進口或許會下滑,因近期金價漲勢已開始削弱買家興趣。

「消費者艱難地因應上漲的金價。他們預計價格將出現修正,從而推遲購金,」加爾各答批發商JJ Gold House的所有者Harshad Ajmera稱。

圖表:印度黃金市場tmsnrt.rs/2b1Tl6J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