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美將升息 投資人撤離債市

評析:把債券走勢圖找出來看就知道這些人說真的,還是說假的!

美將升息 投資人撤離債市
2017-03-13 00:44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金融市場已幾乎確定美國聯準會(Fed)15日將升息,已轉為預期今年升息的速度可能從3碼加快到4碼,並預先佈局,把資金撤離債市、房地產投資信託(REITs)及黃金,轉入股市等資產。

日經新聞報導,近來國際金價與美國公債持續下跌,日股與全球銀行股則上揚。專家普遍仍看好美元,美股可能因升息出現短線賣壓。

摩根大通分析師喜則重實指出,美國長期公債殖利率已上漲,資金也撤出高殖利率投資產品及對升息敏感的標的,標普已開發國家REIT指數已比2月底大跌5%;紐約金價已連跌九天,最低價位曾比2月底低逾4%。油價及銅價等商品價格也感受壓力。

部分資金流入日股,因為日圓看貶有利出口,日經225指數上週一度漲至去年來最高。Fed升息也對銀行業獲利有利,MSCI全球銀行股指數比2月底上漲逾2%。

美元上週五雖重貶,但專家認為只是技術性回檔,交易商預期Fed升息後美元將再度噴出。美元多頭聚焦於Fed公佈的官員利率點狀圖預測。

外匯專家指出,若點狀圖顯示,官員預期今年升息的幅度從去年底的3碼再調高,或Fed決策聲明及主席葉倫在記者會上發出類似訊息,都將支撐美元牛市。避險基金及其他投機大戶上週來加碼美元部位,為八週來首見,迄7日止美元淨多單達172,639口。

交易商指出,美元要飆升雖面臨多項障礙,但沒有證據顯示美元將大幅拉回。

市場看Fed升息時的投資佈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