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日本上季GDP上修 企業支出增速三年來最快

評析:文中數據有誤,根據日本內閣府資料,日本去年第四季同比由1.7%下修為1.6%,文中數據實在差太多。

日本上季GDP上修 企業支出增速三年來最快
2017-03-08 08:56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日本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由初值1.0%上修為1.2%,企業支出成長速度為將近三年來最快。

對於已經開始討論如何逐步縮減數年來大規模刺激措施的決策官員來說,這項數據相當理想。日本內閣府今天公佈,去年10至12月經濟成長率年化後成長1.2%,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6%,但高於初值的1.0%。

去年第4季GDP與前年同季相比成長0.3%,高於初值的0.2%,但低於市場預期的0.4%。

日本決策官員一直期待企業投資提升,以趨動未來經濟擴張,提振生產力;去年第4季企業支出較之前一季增加2%,優於預期的1.7%,也寫下2014年第1季成長2.3%之後最快增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