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俄看跌油價 引發市場不安

評析:目前還沒看到產油國開會結果...油價暫時維持在48美元上下...

俄看跌油價 引發市場不安
2017-03-26 02:02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各大產油國開會檢討減產計畫前夕,俄羅斯央行卻對油價將多年徘徊在每桶40美元的可能性做好準備,是未雨綢繆還是別有內情?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上週跌1.7%至每桶47.97美元,連續第三週下跌,布侖特原油也跌1.6%至50.80美元。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持續攀升,反映減產協議目前成效仍然有限。

雖然彭博訪調的分析師預期,布侖特原油至年底可能從目前的價位大漲16%,但國際油價本月以來下跌10%,加上供應過剩的情況持續,讓市場緊張不已。做為重量級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油國的俄羅斯看跌油價,更引人不安。

俄國官員24日表示,價格略低於布侖特原油的俄羅斯烏拉山混合原油(Urals blend),今年的均價可能在每桶50美元左右,但預估年底可能滑落至每桶40美元,並持續到2018年與2019年。俄國央行同日宣佈降息1碼,表示他們基於油市的不確定性而做此「保守」預測。

荷蘭合作銀行外匯策略分析師馬諦斯(Piotr Matys)表示,財政部、閣員與央行傾向抱持謹慎態度,因為油價牽繫該國經濟成長預期甚大。他指出:「保守估計是好事,結果超乎預期總比樂極生悲好。」

俄國財政部1月時即特別強調過「40美元」這個價位,表示若油價超過此門檻,央行即會買進外匯,以免匯率受油價波動影響。

央行也特別以油價40美元計算2017至2019年的預算。

預估油價對俄羅斯央行而言絕非兒戲,國際油價2014至2015年間暴跌65%,導致盧布崩跌,俄國經濟陷入衰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