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美國第四季GDP成長年率由1.9%上修至2.1% 企業獲利亦再度上升

評析:上調至2.1%的是環比,同比則由1.9%上修為2%,但全年還是維持1.6%不變,為2011年以來最差的一年!!

美國第四季GDP成長年率由1.9%上修至2.1% 企業獲利亦再度上升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3/30 21:071

美國政府週四公布,美國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成長年率由 1.9% 修正為 2.1%,企業獲利亦持續反彈。

第四季消費者支出由上升 3% 修正為上升 3.5%,為第四季 GDP 上修的主要因素。

美國商務部並公布,第四季企業獲利年率成長 0.5%,為過去四季中,第三次成長。第三季為成長近 6%。

2016 年全年,企業稅前獲利仍下降 0.1%,但下半年已見快速改善。

2015 年,企業獲利下降 3.1%,為自大衰退以來,首度下降。

去年企業獲利復甦,係因世界經濟改善,商品價格回穩,及企業採取額外行動,削減成本。

2017 年初,許多企業期望,支持企業的川普政府能放寬法規,並採取其他行動,為經濟提供進一步擴張的動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