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荷蘭大選出口民調 民粹落敗右轉煞住

評析:近來在課程及演講中就提到,把荷蘭大選跟脫歐畫上等號,根本就是鬼扯,擺明又是有心人士故意操弄!再次得到驗證...

也多次說過了,今年的歐洲選舉對市場影響根本沒媒體渲染得那麼嚴重,甚至就算梅克爾沒連任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就不用說其他國家的選舉了!!更重要的是,不論哪一國的選舉結果,都不會再有國家要脫歐,其他的事根本都不需過度擔心!!

美國選舉結果關民粹主義啥事?真要說有,那也應該是希拉蕊當選才有所謂的民粹主義!!向來美國「學者」、「專家」對歐洲的評論當放屁就好,相信就是自己笨了!!

荷蘭大選出口民調 民粹落敗右轉煞住
2017-03-16 14:02聯合晚報 編譯范振光、季晶晶/綜合報導

荷蘭15日舉行國會選舉,被視為歐洲民粹主義風向球,最新出口民調顯示,現任總理呂特領導的自民黨席次可望獲勝,面對民族主義浪潮的其他歐洲國家鬆一口氣。

現任總理領導的自民黨 3連霸但少9席

荷蘭國會共150席,自民黨(VVD)可能獲得32席,維持最大黨地位,但少於原本的41席。主張脫歐及反伊斯蘭的極右自由黨(PVV)和另外兩黨各獲19席。

呂特笑容滿面表示:「看來自民黨將連續第三次成為荷蘭最大黨。今晚也是荷蘭繼英國脫歐、美國大選後,向錯誤類型的民粹主義說不。」

自由黨領袖維爾德斯說,不論結果如何,他和其他歐洲國家的民粹主義政治不會消失。維爾德斯主張拒絕穆斯林國家民眾入境、關閉清真寺並禁止《古蘭經》、脫離歐盟。

自由黨席次可望增加4席至19席,綠黨從4席大增至16席。

荷蘭選舉採比例代表制,意味政黨幾乎必須籌組聯合政府。即使自由黨拿到最多席次,維爾德斯成為總理的機會不大。

這場選舉約有1300萬登記選民,投票率估計高達82%。歷來最高投票率是1977年的88%。

「Dutch News 」指出,去年6月英國通過脫歐公投以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荷蘭大選被視為歐洲是否會加速「向右走」的一大指標。荷蘭大選出口民調公佈後,歐元兌美元匯價應聲上漲至2月7日以來最高。

荷蘭選舉結果讓歐洲主流政黨鬆了口氣,尤其是法國和德國,他們國內的右翼民族主義份子希望能在今年大選呼風喚雨,對歐盟存續造成潛在威脅。

法國極右派政黨候選人雷朋可望擠進5月的第二輪總統選舉,在此同時,疑歐又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可能在9月選舉時,首度進入德國聯邦議會。

但美國康乃爾大學社會學教授貝雷辛說,已進入議會近20年的「荷版川普」維爾德斯此番挫敗,不該被視為歐洲民粹主義勢力消褪。

她說:「他不代表民粹主義的浪潮,不過是其中的組成部分,他的政黨選得好或不好,不能告訴我們歐洲民粹主義的發展。真正能看出風向的是4月23日展開的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那才是民粹主義的行動地,也是我們該聚焦之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