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薩德裝備運抵南韓 朝鮮半島局勢緊繃

評析:如果只是要針對北韓,何必弄一套偵測半徑高達2000公里的雷達系統??現在多做解釋,只會越讓人覺得「此地無銀300兩」...

薩德裝備運抵南韓 朝鮮半島局勢緊繃
2017-03-07 14:34中央社 華盛頓6日專電

美軍在北韓試射飛彈後宣佈,終端高空防衛系統「薩德」(THAAD)裝備已運抵南韓。面對北京強烈反對與經濟打壓,朝鮮半島局勢與美中韓三邊關係更趨緊繃。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於美東時間6日晚間,公佈C-17運輸機運載部分薩德裝備抵達南韓烏山美軍空軍基地的照片。美方強調,行動是為信守美韓聯盟承諾,薩德純粹是防禦性系統。

南韓面臨平壤飛彈威脅,在北京強烈反對下,堅持部署美國的薩德防衛系統。中方打壓南韓企業,猶如經濟制裁。薩德裝備在北韓試射飛彈危機中運抵南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

太平洋司令部在聲明中指出,薩德系統僅有防衛能力,對區域內國家不會帶來威脅。薩德的設計是在大氣層之內或之外,攔截或摧毀於彈道飛行後期的短程及中程飛彈。

美國雖然試圖降低中方的關切,但與盟國南韓部署薩德的行動,讓首爾與北京關係陷入低潮,兩國官方媒體公開叫陣,升高對立。

軍事專家多認為,北京強烈反對薩德進駐鄰近國家,是畏懼薩德雷達的高度偵測力,屆時解放軍的中長程飛彈活動也將無所遁形。薩德加上已在多國部署的愛國者飛彈系統,讓東亞形成完整的中高空先進防衛網。

南韓經貿高度仰賴中國大陸市場,首爾在中方「限韓令」與北韓金正恩政權威脅下,選擇薩德。

此外,華府與北京雖已展開對話,但除了北韓問題外,未能在南海等關鍵議題上有共識,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近期將到訪中日韓3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