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哇!利率5.5% AT&T來台發債 壽險全吃

評析:AT&T信評只有BBB+,利率當然高!反觀APPLE的信評可有AA+,利率都已經到4.3%,AT&T整整低了6級,能不大幅加碼嗎?

哇!利率5.5% AT&T來台發債 壽險全吃
工商時報 2017年03月17日 04:10 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管會新法規上路前,外國發行人趕著來台發國際板債券,美國電信業龍頭(AT&T)第三度來台發行國際板債券,這次利率拉高到5.5%,共發行14.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38億元),由8家壽險公司「全吃」。

繼2月包下蘋果來台發行的10億美元國際板債後,這次壽險業統包了AT&T的國際板債,其中南山人壽搶到5億美元、新光人壽吃下4億美元、富邦人壽則拿3億美元、中華郵政壽險資金也吃到1億美元,剩下如國泰人壽認0.5億美元,台銀人壽認0.4億美元,中壽也拿下0.3億美元,宏泰人壽包下0.1億美元。

上月蘋果來台二度發國際板債,3年不得提早贖回(Noncall)、最長發行30年的美元債,利率4.3%,共發行10億美元,發行利率比蘋果2016年6月發行的4.15%提高,南山人壽即認購3億美元,新壽及富邦各1.5億美元,中國人壽及台灣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各搶到1億美元,國壽拿0.65億美元,也幾乎統包該次發行量

壽險業者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啟動升息循環,現在新投資的債券,利率都明顯拉高,有助壽險公司提高固定收益率,同時,金管會已預告壽險業投資的國際板債券,投資時到可贖回日必須超過5年,以與保單期間匹配,由於債券要鎖較長年期,發行成本就會影響,因此,不少大型國外機構紛紛來台搶發國際板債券。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