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不是三星、樂天!大陸2017最討厭品牌 竟是這家

評析:就算是黑榜,生意一樣好得很!

不是三星、樂天!大陸2017最討厭品牌 竟是這家
中時電子報 2017年03月19日 08:44 李念庭

美國、南韓聯手部署「薩德」,引發大陸強烈不滿,祭出「限韓令」反制,重挫韓國觀光、娛樂圈、郵輪業等,而民間反韓情緒升溫,韓國樂天集團近日成為箭靶,抗議、抵制行動不斷。即便如此,韓國品牌仍不是大陸人民最討厭品牌,在「2017年中國消費者對外資品牌的好感度」調查報告中,三星、樂天不在前三名上。

大陸官媒《環球網》與輿情調查中心,針對網友對外資品牌的好感度進行調查,調查內容包括對外資品牌整體印象、未來發展預估等。調查顯示,比起2016年對外資品牌的整體印象,逾4成網友表示印象「變糟了」,逾5成網友稱今年減少了外資品牌的消費。

大陸網友最討厭品牌,麥當勞奪第一
大陸網友最討厭品牌,麥當勞奪第一。(取自環球網)

另外,在大陸網友「外資品牌黑榜」中,麥當勞以14.7%得票率摘下黑榜榜首,肯德基緊隨其後,得票率14.4%,而必勝客與味千拉麵得票率均為9.3%,位列黑榜季軍。第五名至第10名外資品牌,依序為吉野家(7.9%)、三星(7.6%)、星巴克(7.5%)、樂天瑪特(6.9%)、豐田(6.7%)、本田(6.3%),在「薩德」抵制浪潮下的三星、樂天,分別獲選第6、8名。
大陸網友最喜歡外資品牌,蘋果摘冠
大陸網友最喜歡外資品牌,蘋果摘冠。(圖/取自環球網)

在大陸網友「外資品牌熱榜」中,第一名由賓士、蘋果同分奪下,BMW位居第三,排名第四至第十名的外資品牌,依序為福斯、奧迪、NIKE、西門子家電、Adidas、飛利浦、西門子數碼電子。整體而言,受訪者最討厭的外資品牌集中在「連鎖速食業」,最喜歡的品牌集中在汽車行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