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印尼債信有望獲標普上修,股市盤中創歷史新高

評析:去年還一堆人唱衰印尼,現在印尼卻是亞股中第一個創歷史新高的!!不枉費版主長期看好印尼,呵呵~~

一般投資機構對債券信評的認定,通常是三大信評機構只要有一是列為投資級,投資機構就會視為投資級債券。因此印尼已經有兩家信評列為投資級,剩下標普有沒有列為投資級就不是那麼絕對必要了。

印尼債信有望獲標普上修,股市盤中創歷史新高
MoneyDJ新聞 2017-03-17 14:16:55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印尼推動財政改革取得進展,若再獲標普信評機構肯定,並重新取得投資級債信,有望進一步觸發資金回流印尼。

按照標普級距,印尼還低於投資級債信一等,簡單說就是垃圾級。目前國際三大信評機構就只剩標普還把印尼債信當垃圾看。

惠譽、穆迪最近都已調升印尼債信,且展望穩定。儘管如此,標普短時間內還沒有跟進的打算。據標普發言人表示,今年六月才會對印尼債信做檢討。(CNBC)

儘管如此,貝萊德亞洲信用部主管Neeraj Seth看好,印尼債信最終將獲得公平對待,他指出從2015年9月以來,印尼就維持良好的財政紀律,並在燃料補貼等諸多政策上展現改革手腕。

上修債信對印尼而言等於是投下信任票,也有助提升市場信心,至於會激發多少資金流動則還有待評估。印尼綜合指數繼週四跳漲1.58%後,週五盤中續揚0.27%,有望創歷史新高記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