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

英國硬脫歐 將重創西班牙

評析:英國又再刷存在感了,自以為很重要、不可替代!!

英國硬脫歐 將重創西班牙
2017-03-12 13:42聯合晚報 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引述西班牙一份外洩的報告指出,如果英國硬脫歐,即英國未來完全自主決定立法及移民等事務,可能使西班牙經濟因出口減少而損失10億歐元(約台幣335億元),且對目前住在西班牙的80萬英國人和住在英國的30萬西班牙人造成「數不清的影響」。

西班牙「國家報」取得一份向西國政府「英國脫歐委員會」提出的報告,報告中說,英國脫歐將使西國在經濟上蒙受巨額損失,且將影響從漁權、到為英國效力的西國職業足球隊員職涯發展等在內的許多事項。

報告說,英國脫歐將使西國國內生產總額減少20-40億歐元,迫使西班牙增加對歐盟的預算貢獻,且可能使部分區域少了歐盟的經費支持。

未來受創最重的,將是旅遊、食品、製藥及汽車業,預估出口將減少5-10億歐元。報告說,如果脫歐後英鎊跌且英國評等下降,在英國設有重要分公司的知名西班牙公司,例如桑坦德銀行、西班牙電信、能源大廠伊比德羅拉等,都將受害。

這份報告還指出,英脫歐將在直布羅陀、外移政策、農業、大學等造成影響,「且可能影響旅英的西班牙足球隊員」。定居西國的外國人中,英國人是第三多,次於羅馬尼亞和摩洛哥人。

這份報告的根據,是西國不同部會提供的資料及西國駐倫敦大使館的意見,報告說,英國人將感受最強烈的脫歐效應,而歐盟及西班牙「也將承受負面經濟影響」,因為「目前英國與西國的經濟關係非常緊密」。

西班牙國家報指出,這份報告並未明說西國政府政策,僅暗示「馬德里希望英國軟脫歐,且不希望有懲罰辦法,讓倫敦痛苦 」。軟脫歐大致指的是,英國在自由流動上做出某種妥協,換得歐盟確保英國能繼續留在歐洲單一市場。

這份報告說,歐盟在與英國談判脫歐條件時,應考量西國在社會安全、民眾自由往來及旅遊業的各項利益。

西班牙消息人士告訴國家報:「這份報告的目標,是為西國民眾提供某種確定性,且協助歐盟執委會擔任談判者角色。在與英國談判結束時,英國將發現,他們在歐盟之外並沒有比較好。如果英國不耍花招,最好也不要做出什麼相互破壞之事。」

........。

拉霍伊10日告訴記者:「現在不需要過度誇大。我們要做的是妥善談判。英國希望妥善談判,歐盟和西班牙也都如此,我希望事情到頭來將皆大歡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