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央行金雞報喜,巴西Q4 GDP成長率上看3%

評析:最好就真有這麼好!

巴西最壞狀況可能確實已經過去,但不意謂春天就真的來了...

央行金雞報喜,巴西Q4 GDP成長率上看3%
MoneyDJ新聞 2017-03-20 10:27:06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巴西景氣回春不遠了,該國央行總裁Ilan Goldfajn看好巴西今年有望走出史上最慘經濟衰退陰霾,最後一季GDP成長率上看3%。

Goldfajn受訪時指出,通膨壓力趨緩超出預期,加上寬鬆貨幣政策互相為用,將推升巴西景氣復甦。除此之外,政府推動改革,經商環境改善也有助於提升投資信心。(金融時報)

巴西繼2015年GDP衰退3.8%後,去年持續衰退3.6%,然而Goldfajn認為最壞情過已過,他上週末親赴德國參加20國財經首長會議時預告,今年將會是巴西景氣復甦的一年,從第一季起經濟將逐步回到成長軌道上。

巴西過去幾年飽受惡性通膨之苦,不過數據顯示,巴西二月份通膨已回落至4.73%,此為7年新低,且逼近央行預設4.5%的水平(加減2個百分)。Goldfajn對此表示,巴西經濟雖然尚未完全脫離險境,但眼前至少已擺脫通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