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油價跌夠了!?美銀美林分析師建議買入能源類股

評析:這兩天油價最低來到47.23美元了,創去年11月以來新低。

未來會到哪,就先別想那麼多,短線先看 3/25 OPEC會議的結果...

油價跌夠了!?美銀美林分析師建議買入能源類股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3/22 17:250

《今日美國》報導,美銀美林股市策略師 Savita Subramanian 週一 (20 日) 於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能源類股今年遭受的痛擊已足夠讓他們再次恢復投資吸引力。

這和販售可選擇性商品給消費者的公司股價,可說是完全不同處境。包括汽車、家電、服飾、娛樂等可選擇性消費類股在 2017 年初擁有不錯的表現,但美銀美林分析師預期其未來漲勢有限,認為現在開始減持可選擇性消費類股或許較明智。

美股標普 500 指數當中的能源類股,隨著美國生產原油價格自 2 月 23 日高點以來滑落 11% 而承受打擊,今年已下挫近 8% ,現於該指數 11 個主要類股當中排名墊底。

相反的,消費類股則勁揚 7.1% 。但 Savita Subramanian 認為,落後大盤的能源類股未來可能有更多上漲空間,「我們看到能源產業有更多正向面,而認為可選擇性消費類股從現在起的漲勢,相對有限。」

Savita Subramanian 如此看好能源股的關鍵支撐,實際上來自於該公司。美銀美林預期,美國原油價格將於 6 月反彈至每桶 70 美元以上。

此外, Savita Subramanian 認為消費類股預期走低的趨勢並不樂觀。他指出消費類股存在的一些長期逆風,如「服飾業表現仍持續疲乏」及數位零售市場裡「來自破壞者的猛烈競爭」。其中,電商龍頭亞馬遜 (Amazon.com) 就是此類「破壞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