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大宗商品天王:估將進入至少5%修正期

評析:是不是開始進入修正期還言之過早。

若只是修正5%,那也沒啥大不了,畢竟美股超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回檔修正只是時間早晚及幅度大小的問題而已,重點是不要崩盤就好。

S&P 500目前本益比26.31倍,MSCI世界指數本益比22倍多,因此就算回檔修正個10~15%也還算合理。

目前美股雖有泡沫的問題,但還不至於有崩盤的理由。只怕如之前說過的,就怕投資人自己嚇自己,多殺多,造成恐慌...

大宗商品天王:估將進入至少5%修正期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3/22 17:560

著名投資刊物《Gartman Letter》發行人、有「大宗商品天王」稱號的分析師 Dennis Gartman 指出,美股歷經川普 (Donald Trump) 當選總統以來最大跌幅之後,未來可能將至少下挫約 5% 。

就在市場開始對川普稅改及刺激措施感到懷疑之後, Dennis Gartman 週三 (22 日) 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這是美股至少進入 5% 修正期的開端,且隨時間推移,表現或許還會更糟。」

美股標普 500 指數週二 (21 日) 下挫 1.2% ,終止 109 個交易日維持收高或下跌不超過 1% 的紀錄。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同樣遭遇今年來最大跌幅。

Dennis Gartman 表示,「我認為這非常重要,因為這並不僅是一次性情況。」與股市同步收低的,還有基本金屬價格及原油價格,黃金價格及債券則突破走高。

「我認為美股的下行風險可能有些嚴重」, Dennis Gartman 表示,「就讓我們祈禱那只會是 5% 到 7% 的修正,不會再多了。」

股市進入修正意指短期或小幅下行,而非意味熊市或衰退,但修正也可能是兩者情況的前導。瑞銀 (UBS) 週二 (21 日) 同時預期美股將進入修正期,指出下滑幅度可能接近 10% 。

此外 Dennis Gartman 也表示美股財報展望仍強勁,但呼籲市場得謹慎,「牛市進入尾聲時,財報通常都表現不錯。通常得等到經濟面臨下行時,財報才會看起來很糟,因為財報通常都落後至少 1 季,所以你之後會看到的財報,是在經濟活動正高峰時最理想的財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