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獨家:西屋電氣美國客戶聘請顧問 為公司破產預做準備--消息

評析:又是一個時代的殞落,成立於1886年西屋電氣,就這樣下台一鞠躬...

獨家:西屋電氣美國客戶聘請顧問 為公司破產預做準備--消息
路透社 2017年 3月 23日 星期四 13:09 BJT

路透3月22日 - 據消息人士透露,西屋電氣的美國公用事業企業客戶已聘請顧問,為該公司的破產預做準備。西屋電氣是東芝(6502.T)旗下的核電子公司。

這些客戶做出此舉,時值東芝認為西屋破產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消息人士週三表示,東芝已聘請重組顧問公司Berkeley Research Group LLC、以及律師事務所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進行協助。

上述消息人士稱,聘請西屋興建核電廠的Scana(SCG.N)和Southern(SO.N)也聘請了重組顧問;這是美國30多年來首次再建核電項目。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如果西屋破產,Scana和Southern將成為西屋最大的債權人之一;西屋背負著數以十億美元計的項目成本超支。消息人士稱,這些公司希望在對西屋的破產官司中收回這些成本。

該消息人士稱,Scana聘請顧問公司Ducera Partners LLC的重組專家,Southern聘請投行Rothschild。南卡羅來納州在建的核電廠為Scana所有,Southern旗下的佐治亞電力(Georgia Power)將擁有佐治亞州的核電廠。

「西屋是否申請破產,最終由董事會決定,這個決定必須考慮到包括東芝和債權人在內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各種利益,」東芝在聲明中稱。「東芝暫時不宜置評。」

東芝還表示,破產是西屋的幾個選項之一。東芝大約10年前以54億美元收購了西屋電氣。

由於為西屋破產做預案屬於機密,上述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我們繼續關注西屋電氣的情況,為可能出現的結果做好準備,」佐治亞電力在聲明中稱。

重組顧問公司Berkeley Research Group、以及律所Scana and Skadden的發言人暫未立即置評。Ducera和Rothschild不予置評。

東芝表示,將因為西屋減記63億美元資產。日本監管機構寬限東芝在4月11日之前提交最新一季的財報,否則將被迫從東京證交所退市。

路透本週稍早報導,西屋在考慮超過5億美元的債務人持有破產資產的融資(DIP)方案。月初時路透報導,西屋已經聘請了重組顧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