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12月經理人報告 6成以上最看好股票 加碼歐洲、日本

評析:就已開發國家而言,版主也最看好明年的歐洲!

事實上打從去年下半年起一直到今年第一季,歐洲確實也都是全球已開發國家中表現最好的,要不是因為烏克蘭問題,被俄羅斯反制裁而亂了腳步,否則歐洲早就爬起來了!還好從近來的經濟數據看來歐洲已重新調整好了...

至於日本,版主抱持問號:端看安倍還能玩出什麼把戲?然而安倍經濟學已是強弩之末,就算QE再加碼,效力也越來越差!

12月經理人報告 6成以上最看好股票 加碼歐洲、日本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12-18  20:42 



根據12月份的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且有67%的基金經理人看好2015年股票將會是最佳投資標的,此外貨幣商品僅22%,政府債4%,企業債2%。而在認為有表現機會的股市中,則是有寬鬆政策的歐洲最被看好,加碼幅度最大,日本股市雖然略有減碼,但加碼幅度仍在40%。

成熟國家中 歐股仍落後 美、日股漲多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由於經理人期待歐洲央行將在明年第一季推出備受市場期待的QE政策,使得對歐股的淨加碼程度從上月的8%驟升至26%,創五個月來高點。另外,經理人雖減碼能源與原物料股,但意外對新興市場的看好度從上月的持平轉為淨加碼1%,並未受到近來資源產業股價回落太大影響。

另一方面,經理人對於美股和日本股市的看好度都從高點略微下滑,主要是因為股市在2015年已經漲多,特別是美股,表現亮眼。因此經理人對美國股市的淨加碼程度從上月的25%略降至16%,對日本股市的淨加碼程度從45%降至40%。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指出,觀察美國就業數據強勁,且根據ISM發表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企業高層看好2015年業績表現,計畫投入更多的資本投資及增聘員工,美國經濟復甦趨勢穩健且企業信心增強均有利支撐美股維繫多頭,近期短線回檔反而提供進場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表示,展望2015年,在寬鬆貨幣與財政刺激政策相輔相成,加上歐元貶值與商品價格下滑之挹注下,預期歐元區經濟將維持低度成長,雖仍有下滑風險存在,但陷入衰退可能性偏低,並看好出口類股在歐元貶值下,獲利成長與評價面相對美國同業有更大成長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