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狼來了?美聯儲會議前夕泰國股市暴跌8%

評析:泰國股市今天盤中最高一度暴跌9.17%,但真的是文中的理由嗎?個人頗為懷疑!版主原本以為是不是泰國皇室發生什麼事了(以為泰皇是不是怎麼了?)...

狼來了?美聯儲會議前夕泰國股市暴跌8%
資料提供:北美新浪 作者:鉅亨網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41215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2月15日下午消息,據彭博社,泰國基準股指一度暴跌8%,國際油價近期暴跌引發石油公司股價重挫,另外,投資者認為,相對於公司盈利前景,今年股市上漲過度。美聯儲本周將舉行政策會議,上周投資新興市場的美國ETF創下年內最大規模的資金外流。

北京時間16:25,泰國SET指數暴跌8.2%,石油公司PTTEP暴跌6.7%,連續七日下跌,其母公司、泰國最大能源公司PTT暴跌6.2%。兩股權重占到SET指數的10% 。

野村策略師稱:“投資者撤出新興市場,泰國股市遭境外投資者拋售衝擊。油氣類股權重過大、相對歷史水平估值過高進一步施壓。”

布倫特原油目前接近60美元/桶,阿聯酋稱,就算油價跌到40美元也不會減。泰國SET指數年內仍有近10%漲幅,股票交易價格是每股凈資的2.1倍,相比之下,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1.4倍。

新興市場資本外逃

CIMB證券分析師稱,泰國股市大跌之際,一些以保證金交易的投資者被迫平倉。

上周投資者從投資新興市場股票的美國交易所交易基金中撤出了超過25億美元的資金,據彭博數據,為1月以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外逃。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日下跌0.5%,為連續第七日下跌。

印尼央行今日稱,發現投資者在美聯儲舉行政策會議前恐慌性買入美元。

美聯儲本周舉行政策會議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和有“美聯儲通訊社”之稱的《華爾街日報》記者Hilsenrath上周指出,近期數據表現靚麗、且部分美聯儲官員的態度已轉變,美聯儲有可能在下周會議上刪除維持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措辭。

Hilsenrath指出,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和“三號人物”杜德利等高級官員們近期已在釋放信號,美聯儲有望於下周的會后聲明中去掉維持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措辭,暗示加息臨近。

由於美國經濟增長強勁,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將於明年升息,與中國、日本、歐洲仍有望進一步加大寬鬆的經濟體“分道揚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