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ECB故意留一手?歐版QE明年1月啟航才更順

評析:ECB這麼做是對的!!

當下歐洲的經濟數據在慢慢回升中,不急著現在再出手。而且國際能源價格暴跌也有利於歐洲經濟。留著子彈日後看情況再說,絕對是正確的決定!

ECB故意留一手?歐版QE明年1月啟航才更順
MoneyDJ新聞 2014-12-05 10:42: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4日又一次口惠而實不至,說好的救世措施4日在利率例會結束後仍不見蹤影,令金融市場失望。不過,CNBC引述知情人事消息報導指出,ECB總裁德拉吉有其考量,歐版QE應該是玩真的,且最快於明年一月出台。

彭博社稍早前也釋出相同消息,也就是ECB下個月將把包含政府公債等不同債券納入資產收購範圍。德拉吉當日在會後記者會上有提到,還有一些技術性問題待解決,這或許是QE延遲的原因之一。

另外,歐洲法庭1月14日將對ECB之前推出的無上限購債計畫(OMT)的適法性作出裁決,雖然判決並無強制力,但仍會對ECB是否能進場購買主權債券造成影響,這應該也是德拉吉必須考量的因素之一。ECB下次利率決策會議預定是在1月22日舉行。

ECB當日下修歐元區經濟展望,2015年GDP成長率自三個月前預估的1.6%降至1%,通膨預估則是自0.7%下修至0.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