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大陸黃金產量 今年八連霸

評析:『南非金礦企業Gold Fields Ltd.的CEO Nick Holland也說,金價已幾乎跌至礦業成本以下』,指得是南非的開採成本,中國的開採成本可比南非低的多!

大陸黃金產量 今年八連霸
【經濟日報╱記者曾瑋琳/綜合報導】
2014.12.26 03:51 am


大陸2007年來穩坐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國寶座,中國黃金協會估計,今年大陸黃金產量可望超過470噸,刷新產量紀錄。不過美國經濟漸復甦,黃金市場需求降溫,黃金價格持續下挫,業界預計大陸黃金產量已達顛峰,將開始下滑。

華爾街見聞引述資料指出,金價去年大跌28%後,今年走勢依舊疲軟,金價第3季下跌9%,11月一度跌至每盎司1,132.6美元的四年新低紀錄。

報導稱,利多美元因素通常利空金價,目前美國經濟逐漸復甦,美元強勢升值,黃金作為另類資產的吸引力將減弱;加上,黃金以美元計價,美元走高,持其他貨幣購買黃金的投資者成本上升,也會壓低需求和價格。

除了熱錢投資被美元吸收外,在反貪腐和香港「占中」影響下,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大陸第3季需求下滑37%。

..........。

瑞銀集團駐上海分析師林浩祥表示,大陸金礦企業預計金價持續走跌,黃金產量將減少至少會持續到明年。

南非金礦企業Gold Fields Ltd.的CEO Nick Holland也說,金價已幾乎跌至礦業成本以下,明年大陸黃金生產量減少可能性漸增。

包括山東黃金礦業、紫金礦業等大陸四大黃金生產商都反映,黃金生產成本逐漸增加。

報導指出,金價持續走跌已影響部分高成本陸資企業,目前已有大型礦產商透過裁員和削減資本投資等措施降低成本。

事實上,黃金市場需求減弱,但大陸金礦產量今年前十月仍增長15%,較全球總產量多出3.4%。

值得注意的是,農曆新年向來是大陸的黃金購買旺季,金價也會跟著被拉高,但上海金價上個月跌至全球金價以下,大陸買家認為金價還有下跌空間,目前逼近農曆新年,金市仍顯蕭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