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美國三季度GDP增速創11年新高道指首破萬八高點

評析:比起中國,美國的經濟數據更讓人懷疑有造假之嫌!否則為何公布之後可以一改再改,三改,四改,五改...??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會像美國一樣改得這麼頻繁的!!

就Q3GDP而言,這次至少是第五版的數據了,真的是「終值」嗎?等著看囉!!

5%是年化的環比數字,同比是從原本的2.4%上修為2.7%,超過Q2的2.6%。

美國三季度GDP增速創11年新高道指首破萬八高點
2014年12月25日01:38   第一財經日報


  12月23日晚間消息,美國商務部公佈數據顯示,美國三季度實際GDP終值年化環比增長5.0%,大超預期的4.3%,初值增長3.9%,為2003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大增幅。主要是因為消費者開支與商業投資增長。

  受此消息影響,截至週二美股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64.67點,報18024.11點,漲幅為0.36%;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63點,報20​​82.17點,漲幅為0.17%。

  同時,數據公佈後,美元指數走高刷新八年半高位89.93;紐約原油小幅拉升,漲幅2.4%。

  對此現象,分析人士表示,勞動力市場的持續改善意味著未來薪資增長將延續,這也為消費提供了動力,並且油價處於低位也將拉動消費,這些因素都正在支撐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

  三季度數據顯示,消費者開支增長率從2.2%上修為3.2%,商業固定投資開支增長率從7.1%上修為8.9%,而在設備方面的開支增長率從10.7%上修為11.0% 。總體來看,第三季度GDP5%的增速中,商品及服務消費貢獻2.21%;醫療服務貢獻0.52%;非住宅固定投資貢獻1.1%。

  對於四季度的美國經濟表現,法國巴黎銀行經濟學家BricklinDwyer表示:“消費者信心、收入、支出、物價這一系列數據組合在一起預示四季度將會有強勁的支出。”

  最新公佈的密歇根大學的報告顯示,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由11月的88.8升至93.6。“不斷改善的收入預期應該可支撐四季度的消費,我們預計四季度的消費增長將更加強勁,並繼續支撐GDP。”巴克萊經濟學家JesseHurwitz表示。

  “23日美股大幅攀升,進入年底時股市持續上漲。經濟數據是推動股市上漲的動力之一,不過,美聯儲也正在刺激股市上漲,而在年底時股市更傾向於上漲。”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資料顯示,美國經濟在過去兩個季度的GDP平均增速為4.2%,這是自2003年以來美國經濟錄得最強勁的6個月平均經濟增速。二季度美國經濟增速為4.6%,第三季度再創佳績意味著美聯儲加息的理由更加充足了一些。


  此前,美聯儲12月最新FOMC在前瞻指引中將“相當長一段時間”的關鍵措辭調整為“耐心”,市場部分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美聯儲可能會在明年上半年就開始加息。在17名美聯儲官員中,有15名預計明年首次加息,9月會議上為14名,6月會議上為12名。

(76.67, 0.16, 0.21%)

  不過,昨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耐用品訂單環比下降0.7%,預期增長3.0%,前值由增長0.4%修正至增長0.3%;美國三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終值年化環比增長1.4 %,預期增長1.4%,前值增長1.4%。

  而據MW調查,經濟學家此前平均預期11月的耐用品訂單環比將大漲3.3%。截至11月結束,美國耐用品訂單在過去四個月中有三個月環比下跌。波動較大的運輸產品訂單環比下跌1.2%,其中民用飛機訂單小幅增長0.6%,被軍用訂單的下滑抵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