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A股成交萬億破全球紀錄 港股有望追漲

評析:中國股市真的瘋了!!

  這波陸股狂潮應該還是與近期已見彈升的房價指數又再跌落有關!尤其中國房市向有「金九銀十」之稱(意謂九月十月是旺季),但10月房價指數不但重摔,最具指標性的北京房市更出現了2012 年 11 月以來的首衰退!房市不好,資金自然轉向股市!!這就不難解釋近期陸股成交量一再推高了。

A股成交萬億破全球紀錄 港股有望追漲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4-12-07  10:15 



港股A股美股成交額與存款額對比。圖片來源 明報財經
港股A股美股成交額與存款額對比。圖片來源 明報財經

新浪財經訊 12月6日訊息,據明報財經報導,過去數年無人問的內地A股,近日突然如開四面臺地高歌。昨日的成交額相當浮夸,達到1.07萬億元人民幣歷史新高,並且超過美股2007年創下的最大單日股市成交紀錄,締造全球歷史。上證指數再升38點至2938點。港股亦跟隨A股升勢,突破24,000點大關。有分析員認為,A股雖然或有獲利回吐,但牛市未盡,並料港股有望追落后。

綜合滬深兩地交易所,單日成交額逾1.07萬億元人民幣,股民空群而出。若按照人民銀行公布10月份存款數據比較,昨日的成交額占總存款額0.9%,單看數字相當驚人。至於今年相當強勢的美股,12月4日的成交額折合成港元僅5900億元,占總存款比例僅0.7%,較內地市場為低。

港股沽空率續升 至15.5%

不過,如連港股亦計算在內,昨日所錄得的1478億元成交額,則占本港10月總存款1.5%,反映中港兩地的資金入市比例相當高。恒指在建行(0939)及工行(1398)帶領下,上升170點至24003點,但大市沽空率亦升1.6個百分點至15.5%。

內地A股狂熱,連官方機構社科院亦預測,上證指數明年目標是5000點的言論。然而,中證監突然向股民“潑冷水”,直言“不要被市場上賣房炒股、借錢炒股言論誤導,不要盲目跟風炒作”,企圖為股市降溫。

中證監發言人鄧舸昨午收市后在每周例會上表示,在11月24日至12月4日期間,散戶凈買入股票659億元人民幣,反而機構投資者只凈買入309億元人民幣,另外,資產10萬元人民幣以下入市的比例較高,反映這一輪A股升市偏向由散戶帶動。

A股升市 散戶帶動

A股升勢如火箭,惟昨日一度倒跌,有基金界人士指出上證指數單周升9.5%,臨近周末自然不敢“持貨過周末”,故先行套現獲利。“現在市場傳人行再減存款準備金率,估計A股可能再升一個星期,但實際上股市回調,已相當合情合理。”

富達國際投資股票部環球投資總監Dominic Rossi則指出,A股是一個政策主導的市場,他估計人行會繼續松綁,加上結構性改革持續,A股還有繼續上升的空間,唯一要留意的是房地產市場的風險。

另外,交銀國際上調上證指數的目標價至3400點,雖然現時市值對M2(廣義貨幣供應)比率已超過15%,在歷史上是見頂信號。不過,今次投資者轉換資產設定模式,流動性相當充足,而基本因素沒有繼續惡化,故A股估值仍便宜,建議逢低買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