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花旗預測新興市場十大“驚奇”:人民幣或貶值

評析:後五項版主沒研究,前五項倒是都很有可能。

 盧布過去一週已大幅回升16%多!!

花旗預測新興市場十大“驚奇”:人民幣或貶值
2014年12月25日 14:3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彭博通訊社12月23日報道,今年新興市場資産表現普遍不佳,花旗研究公司列出明年對新興市場預測可能出現的十大“驚奇”,油價是其中最大焦點。

  1. 油價回升至80美元價位

  首先,明年初油價可能會先跌破每桶50美元(約合人民幣310.75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會等到頁巖油業者手中銀彈用罄後,再由沙特地阿拉伯宣佈減産。

  2.人民幣貶值

  花旗預測,繼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出現1994年來首次貶值後,明年人民幣將續貶,可能跌至人民幣6.3元兌1美元。

  3.盧布回穩

  假設OPEC減産使油價反彈回升,俄羅斯央行也改採極端強勢立場,並祭出長期外匯管制計劃,明年下半年匯率可望回升。

  4.印度降息

  為抑制通貨膨脹,印度央行已展現強勢鷹派作風,然而,一旦通膨開始降溫,疲弱的經濟增長率將促使央行明年降息至少200個基點。

  5.巴西大舉降息

  巴西央行為打擊通膨採取緊縮貨幣政策,但政府財政吃緊,加上信用增長緩慢,將導致經濟衰退,勞動市場也將惡化。巴西央行明年全年降息幅度可能達200個基點。

  6.哥倫比亞降息

  即使油價回升,助長通膨的效果仍有限,哥倫比亞央行明年下半年將降息75個基點。

  7.土耳其升息

  盧布的沉重賣壓,可能拖累土耳其里拉匯率下滑,國內企業將暴露在外匯風險中,央行明年第1季可能升息100個基點。

  8.墨西哥不升息

  美國明年增長率可能令人失望,美聯儲(Fed)被迫延至下半年升息,墨西哥經濟增長可能也不盡人意。

  9.中歐公債可能下跌

  若Fed升息態度過於強勢,外國投資人對中歐公債將轉空,再納入通膨回溫、歐洲央行實施寬鬆政策等,投資人可能出清多頭部位。

  10.馬來西亞維持利率不變

  根據預測,馬來西亞將維持基準利率在3.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