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巴菲特切心!比亞迪股價崩47% 疑盧布重貶、掉單衝擊

評析:傳言比亞迪前進俄羅斯,結果只賣出5輛車,真假就不知道了...

巴菲特切心!比亞迪股價崩47% 疑盧布重貶、掉單衝擊
MoneyDJ新聞 2014-12-18 15:41: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素有「股神」之稱的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心痛!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所投入的中國大陸電動車品牌比亞迪(1211.HK)18日午盤過後突然暴跌近45%,目前公司仍未對媒體的詢問作出回應。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比亞迪18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狂瀉46.9%至18.7港元,平2012年11月28日以來盤中新低。根據彭博社報導,比亞迪今日盤中跌幅已創下掛牌以來的新高紀錄。
目前比亞迪正在美國打造電動巴士,也贏得一項合約,將為布魯塞爾提供E6電動車作為計程車之用。

信報財經新聞18日報導,新浪網引述分析指,由於基建投入巨大且採購、維護成本高昂,一些有無軌電車基礎條件城市的地方政府開始考慮雙源無軌電車等替代性選擇方案。國家863電動車重大專項動力電池測試中心主任王子冬在近日結束的2014中國汽車產業投融資策略論壇上接受財新記者專訪時表達了這一觀點,並稱純電動公車在實際使用中出現了諸多問題。

網易也引述市場消息指出,市場對比亞迪股價狂瀉作出諸多猜測,包括在俄羅斯遭受數億元匯兌損失、電動客車訂單大幅萎縮、融資盤爆倉,重倉基金被觸發止蝕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