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2015年鋁供應短缺料加劇LME鋁價或升向2300美元--丸紅

評析:今年以來鋁價上漲3.51%。

事實上今年以來鋁、鋅、鎳等金屬價格是上漲的,價漲幅更超過1成,但因為鐵礦砂、銅礦、鉛等用量更大的金屬價格重挫,尤其鐵礦砂重挫51%,致使整體工業金屬表現不佳,(高盛基本金屬指數下跌7.3%,CRB工業金屬指數更重挫超過22%)展望明年,礦業基金大概也好不起來!

2015年鋁供應短缺料加劇LME鋁價或升向2300美元--丸紅
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08:55 BJT 


路透東京12月25日-日本貿易商丸紅(8002.T: 行情 )表示,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鋁價格CMAL32015年下半年料將逐步上升,可能高達每噸2,300美元,因冶煉廠關閉和減產降低供給。

“我們預計LME價格明年將會走高,因市場依然偏緊。”丸紅輕金屬部門總經理Norinobu Ozawa週三對記者表示。

丸紅預計2015年全球鋁市場供給將短缺38.7萬噸,高於今年預估的短缺規模12.5萬噸,並認為2016年鋁市場短缺規模料擴大至87.2萬噸。

面對LME鋁價下跌、能源成本高企和中國新增大量產能,許多鋁生產商都削減虧損的產能或徹底關閉。
 
“由於LME鋁價低迷,成本較高的生產商明年將被迫減少或停止生產。”Ozawa說​​。

........

丸紅預測明年第三、四季鋁價將介於1,900-2,300美元,高於對第一季預期的1,800-2,200美元區間。

丸紅稱,預期2015和2016年全球鋁需求將增長5%以上,拜美國經濟強勁回升和新興國家經濟穩步增長所賜。

丸紅亦預期,供給緊俏將推高日本明年的鋁溢價,預​​期將介於400-480美元之間。日本是亞洲最大的鋁進口國,其支付的鋁溢價是亞洲地區的基準。今年,Major Japan Port(MJP)鋁溢價上漲64%至創紀錄的420美元。

本月稍早,主要鋁生產商要求日本買家為1-3月交付的鋁支付每噸435-440美元的溢價,創下紀錄高位,較之前一季高出4.8%。不過因買家要求降低價格,所以尚未達成協議。

據路透調查顯示,受歐美供給不足影響,預期到2015年年中全球鋁溢價將創下紀錄新高。(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