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路透社明年全球股市預測 中印續強

評析:個人也看好印度,但能有多少的漲幅?版主也不敢說,說真的現在市場變化既大又快,這些漲幅預測實在沒啥意義!。

至於陸股,版主認為將是最詭譎的市場,有機會漲更多,但拉回整理的機會也不小!!畢竟這波陸股反彈純屬「無基之彈」,基本面並不好,明年經濟展望也不佳,股價本益比也偏高了(目前上證本益比15.15倍,深證本益比34.53倍,MSCI新興市場本益比才10.9倍),唯一上漲的理由就陸股的位階低,距歷史高點空間大,加上中國房市不佳,以致資金回流股市,但這樣盲目瘋狂追漲能持續多久?歷史真回重演07年以前的陸股盛況嗎?等著看囉!!

路透社明年全球股市預測 中印續強
聯合晚報 2014-12-26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根據路透社最新公布對於明年全球主要股市表現預測,在全球貨幣寬鬆持續下,股市明年將持續多頭行情,以個別股市來看呈現強者恆強的態勢,其中亞股表現最被看好,今年的強市中國與印度將續強。


圖/聯合晚報提供

路透社每季會針對全球主要券商分析師進行調查,詢問其對各地股價指數的預期水準,根據最新路透社對主要股市2015年指數表現的預估調查,其中以印度的21.27%表現空間最大,其次為中國上證14.4%,而韓國也有10.4%的預估漲幅,而美股則是因為受美國FED升息前景的擔憂影響,因此指數預估漲幅中,S&P500指數與道瓊工業指數僅5.7%、4.6%,整體而言,新興市場優於成熟市場,亞股優於歐美股市。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中國不僅是亞股中今年來表現最佳的股市,也是全球主要股市漲幅居冠的股市,今年來漲幅高達45.21%。中國政府引導經濟下行趨勢明顯,加上年底前市場資金仍偏緊下,人行將維持「穩中偏鬆」的貨幣基調,中國股市將受惠資金依舊充沛,且受惠滬港通的題材持續發酵,與中國上證股市評價相對偏低下,2015年仍是新興市場中外資相對青睞標的。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今年來漲幅最猛就屬下半年急起直追的陸股,在資金面支撐下,預期2015年的陸股,仍然為牛市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