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中國11月CPI年比上揚1.4% 持續減弱

評析:11月國際油價暴跌近2成,若是有國家CPI不跌反增,才是這個國家經濟有問題!!

中國11月CPI年比上揚1.4% 持續減弱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2014-12-10  11:14 



中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比上揚1.4%,為2009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亦低於《路透》原先預估的1.6%。

CPI月比則是下滑0.2%,既不如預期也不如10月的數據。


Z-Ben Advisors的Peter Alexander向《CNBC》表示,這個結果與大家所預期的經濟減弱一致。幾年前,大家都在說中國必須平衡其經濟,而這就是平衡的過程。經濟成長會減緩,但希望成長的品質更佳。所以這並不令人憂心。

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則是下滑2.7%,為連續33個月下滑。IG的市場策略分析師Stan Shamu表示,這會影響中國股市是否能走出昨天的跌勢。

本週官方公佈11月出口年比上揚4.7%,但遠低於10月的11.6%升幅,強化了仍以出口為重的經濟仍十分脆弱,拖累中國股市昨天重挫5.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