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惠譽下調法國信用評級

評析:美國財政赤字或政府負債都比法國嚴重得多,但惠譽迄今都還是美國AAA的評價!!這種信評直的相信嗎??顯然完全是基於特定目的在評級,與實際狀況無關...

惠譽下調法國信用評級
2014年12月13日 09:25   來源:新華網   韓冰

  新華網巴黎12月12日電(記者韓冰)國際評級機構惠譽12日將法國主權信用評級從“AA+”降至“AA”,長期展望為穩定。

  惠譽稱,偏高的赤字和債務水準削弱了法國財政的可信度,這是調降法國評級的重要原因。根據法國2015年財政預算,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例將達4.1%,未能實現降至3%的目標;同時,2015年法國政府債務總額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例將達98%,創歷史新高。

  經濟增長低迷也是法國信用評級遭調降的重要原因。據惠譽評估,法國2014年經濟增長率將為0.4%,近四年來首次低於歐元區平均水準,2015年也將僅為0.8%(法國政府預期則為1%)。惠譽認為,法國正在進行的結構性改革似乎並不足以拉動法國長期經濟增長並提高競爭力。

  不過,惠譽也表示,AA級依然屬於較高評級,這主要考慮到:首先,由於借債成本較低和財政流動性較好,法國財政風險仍較低,且其政府債務完全是歐元債務,不存在外幣債務風險;其次,法國2015年將繼續推進結構性改革,有可能促進經濟增長;再次,法國是一個富裕而多元化的經濟體,財政信用紀錄良好,通貨膨脹較低且穩定。

  法國財政部12日發佈新聞公報稱,法國政府注意到惠譽的評級調整。財政部長薩潘在公報中説,在歐洲經濟遭遇困難的大背景下,法國政府依然努力實施多項改革,促進經濟增長。法國國債仍是世界上最安全和流動性最高的債務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