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大摩:美聯儲2015年將不會加息

評析:是嗎??等著看囉!!

大摩:美聯儲2015年將不會加息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4-12-10  17:21 



北京時間12月10日訊息,盡管華爾街普遍預計聯儲將在明年年中左右開始加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認為聯儲明年不會加息,而是推后到2016年初,原因是美元上漲以及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使得加息迫切性大為下降。

大摩在報告中指出,聯儲在“起飛”之前將會更長時間在跑道“滑翔”,因為過早收緊貨幣政策比過晚收緊帶來的成本更高。由於“滑翔”過程較長,當聯儲2016年開始加息,速度可能會加快,可能連續多次加息25基點,並存在通脹短暫超越目標值的風險,大摩經濟學家如是稱。


盡管聯儲或許並不急於加息,不過大摩預計在下周(12月16-17日)召開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聯儲有75%的可能將“相當長時間”(considerable time)內維持低利率這一前瞻指引從聲明中移除。

大摩經濟學家Vincent Reinhart在報告中指出,美國就業和工資的強勁增長,以及最近其他一些利好訊息,為下周聯儲會議提供了一個很良性的背景,將會影響聯儲聲明的措辭、聯儲委員的經濟預測以及耶倫在新聞發布會上的基調。

不過,部分聯儲官員擔心移除“相當長時間”的措辭可能讓市場誤以為聯儲將在半年內加息,從而造成金融環境過度收緊。2004年,聯儲就是在改變利率指引的措辭之后6個月開始收緊貨幣政策。

在大摩看來,改變措辭不代表6個月之后加息。事實上,大摩預測聯儲將在2016年1月份加息,並在2015年12月提前宣布這一意圖。

大摩經濟學家對美國經濟增長依然保持樂觀,預計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全年平均增速將提高至2.75%。雖然今年前3季度消費一直低於預期,但汽油價格大幅下跌將提升美國家庭的消費能力,本季度和下季度個人消費支出增速有望提升至3.25%,而2015年將成為2006年以來家庭支出最為強勁的一年,大摩在報告中如是稱。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這波石油是否會繼續探低~影響到台灣出口經計與內銷消費
    不知您的預測如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油價可能續低。低油價自然對台灣整體經濟有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