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分析師:12至18個月內 布倫特原油將反彈至每桶90至100美元

評析:油價反彈勢必然的事,只是會在何時?反彈多少?那就難以預估了,畢竟這波油價下跌勢政治因素,而非文中說的因為需求減少(需求因素影響微乎其微)。有可能立即反彈,也可能拖上一年半載...

 對應到2009年初油價重挫到只剩33.2美元時,因為經濟好轉,油價幾個月後就反彈了一倍,更在兩年內反彈到114美元!但這波經濟基本面沒太大變化,就看各國的政治角力何時了了!?

分析師:12至18個月內 布倫特原油將反彈至每桶90至100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12-23  22:42 



能源企業家皮肯斯(Boone Pickens)周二預期,在12至18個月內,布倫特原油將反彈至每桶90至100美元。

........。

全球需求減少,才是油價下跌的原因,而非供給過多,皮肯斯說。

「今年世界需求增加130萬桶,有半數是增加在美國,」他說。「原油供給過多主要係來自美國。」

周一,OPEC談話壓低了市場,使得原油價格大幅下跌。溫暖的天氣及供給增加,則衝擊了天然氣。

周二早場交易中,原油與天然氣均回穩。布倫特原油報每桶61.35美元。

皮肯斯預期,原油生產將快速下降。「就注意鑽油平台數量。目前有1500套鑽油設備在運作。過去三周,已減少了75套。」

在原油與天然氣領域裡,皮肯斯擁有逾半世紀的經驗。他花了大部份的生涯,促使Mesa Petroleum石油公司發展茁壯。在1996年將Mesa公司出售後,他成立了英國石油資本管理公司,焦點在對能源業的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