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俄羅斯升息至17% 搶救匯率

評析:看來俄羅斯政府是豁出去了!!

  昨天俄羅斯RTS最後是大跌10.12%,不是文中說的9.25%。昨天盧布也一舉彈升了7.11%,原本最高曾一度來到66.004兌一美元的價位。

俄羅斯升息至17% 搶救匯率
【聯合晚報╱記者邱智慧╱即時報導】
2014.12.16 12:09 pm


受到油價大幅重挫影響,俄羅斯出現股匯雙跌,刺激俄國央行大幅升息,將指標利率從10.5%上調至17%,企圖壓抑通膨並穩住匯率。基金經理人表示,油價重挫衝擊俄羅斯,並拖累歐洲股市,對亞股影響相對較輕微。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引發上周五(12日)全球股市重挫,產油國俄羅斯首當其衝,昨日出現股匯雙雙大跌,俄股昨日收盤重挫9.25%;俄羅斯盧布兌美元昨日首次破60元大關,且創下歷史新低,跌幅逾一成。為保護匯率,俄羅斯將指標利率調升至17%,為今年來第六度升息。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今年來俄羅斯央行已動用800億美元干預匯市,避免盧布進一步貶值並抵禦通膨,但盧布匯價仍創歷史新低,來到一美元兌換64元盧布的價位。目前干預俄羅斯經濟最直接原因,來自於低油價,油氣相關收入占總財政收入48%,若石油價格維持在60美元水準,將使2015年俄羅斯GDP萎縮4.5%-4.7%,基本面將持續弱勢。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投資研究部資深經理黃詣庭透露,俄羅斯股匯重挫,拖累昨歐美股市走跌,但美股尾盤出現反彈、歐股則收在最低,顯示俄羅斯表現和歐股走勢較為緊密。美股基本面強勁,因此受到影響較小;亞洲部分,原油進口國日本、韓國、中國和台灣,反而受惠低油價,有效降低成本,近日股市回檔反映美股波動,實際上受到油價走低的影響有限。

5 則留言:

  1. 所以美國影響力還是很大的,right,

    回覆刪除
  2. 詢問~~俄羅斯已超跌~~手上基金單筆~現在是不是該賣掉(在每天這樣超跌看到基金價位也快來到2008年低點)~很多傳言感覺會引發需多效應~俄羅斯升息至17%傳言國家升息那麼高也代標國家要倒~也有傳言1988年事件重演~油價狂跌俄羅斯資金的缺口~俄羅斯會不會倒..........現在心理恐慌已經無法判別新聞事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放心吧,現在的俄羅斯經濟體質與當年天差地遠,俄羅斯現在有400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但外債僅300多億美元,怎可能會倒債?

      如果是來自美國的媒體或投資機構說的,真實性基本上至少打對折!

      現階段也僅能先撐住了...

      刪除
  3. 更多 留言及回覆 有關俄羅斯市場
    http://investment-ycchu.blogspot.tw/2014/06/a.html?showComment=14188779855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