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續創史上次長記錄! 台灣央行連14季利率不變

評析:美國都整整6年(2008年12月以來)利率沒動過了,台灣才14季,有啥好說的?

利率與匯率都一樣,太常變都不是好事,太高太低也都各有利弊,在適當水準維持穩定才是好事。

續創史上次長記錄! 台灣央行連14季利率不變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4-12-18  17:04 



台灣央行今(18)日召開第4季理監事會議,一如外界預期,由於物價穩定,油價走跌,維持重貼現率1.8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2.25%、短期融通利率4.125%不變,已連14季利率不動,再創史上「利率不變」次長。

我國史上最長利率不變紀錄為連15季不變,從國際情勢觀察,一般預期美國升息時點是在明年下半年後,且美國利率影響台灣最多,暗示台灣利率政策方向將隨著美國聯準會的動作因應。

這次央行理監事會提前一周召開,且選在美國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結論出爐當天,顯示央行對美國貨幣政策的決策積極因應。若利率至明年第1季也未調升,將平最長利率不變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