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墨比爾斯:政策若得當 俄、巴明年有強力復甦的本錢

評析:要看清楚喔,墨比爾斯的說法是有前提的!

俄羅斯遲早要大反彈的!!但巴西就難了!巴西若能「政策得當」,也不會落得如此下場,這幾年來也就不會每況愈下!!

墨比爾斯:政策若得當 俄、巴明年有強力復甦的本錢
MoneyDJ新聞 2014-12-12 12:45: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見圖)認為,俄羅斯、巴西明(2015)年也許有望在政府改變政策方針的提振下,經濟強勢復甦。

路透社報導,墨比爾斯11日在2015年展望報告中指出,俄羅斯、巴西若能實施更加合適的政策措施,那麼這兩國的經濟確實有強力復甦的本錢。

他並表示,截至今年12月底為止,俄羅斯股市的本益比已來到非常低的位置,大部分的風險因素都已反映完畢。不過,墨比爾斯警告,該國政府對烏克蘭的態度遲遲不願軟化,仍可能會引來更多制裁行動,讓投資環境進一步惡化。

另外,新興市場的本益比遠低於已開發市場、相當具有吸引力,這也遭到許多投資人忽略。墨比爾斯說,雖然部份新興市場最近出現一波漲幅,但從歷史數據來看,這些市場仍相對具有吸引力,公債殖利率、定存利率已經極低,投資人更應該把目光放到新興市場。

彭博社報導,墨比爾斯12月10日在泰國接受專訪時指出,他認為陸股的長期牛市才剛展開,同時也已趁這次股市大震之際進場加碼持股。

墨比爾斯買進的大陸股票種類繁多,當中也包括原油相關類股,因為他預期油價應該會從五年低點反彈。墨比爾斯還說,雖然陸股在上漲的過程中勢必會數度修正,但短期內應不致於進入空頭市場;整體來看,陸股的牛市可延續很長一段時間,而該證券也會逐漸拉高大陸的投資部位。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那現階段是定期扣款東歐基金的時機點嗎(目前-17%)~是否會在一直下探
    另拉丁美洲區域型基金 也已-25%,以停扣,是否可以恢復扣款,還是建議繼續觀望
    感恩指導
    謝謝
    vi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若資金無虞的話,都建議續扣。但拉美反彈上來後就該出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