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油價暴跌、高收債難掩垃圾味,投報率今年恐轉負

評析:近一個月來已經多次提醒大家高收債的問題了!

不過還是要說明一下,目前有風險的是美國高收債,尤其是能源債這一區塊,而不是所有高收債都有風險!截至昨天(12/17)美林美國高收債指數今年以來僅剩0.38%的漲幅,但歐洲高收債還有5.04%,遠優於美高收債的表現!

全球高收債中能源債約有15.7%,美高收債中則有16.6%的能源債。

油價暴跌、高收債難掩垃圾味,投報率今年恐轉負
MoneyDJ新聞 2014-12-18 08:13:4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收益債垃圾變黃金的紀錄今年可能破功,受油價大跌拖累,全球高收益債今年所有漲幅不僅幾乎付之一炬,全年還可能繳出負報酬,為2008年後首見。

高收益債是指穆迪評級「Baa3」、標普「BBB-」以下之企業債,由於違約風險高,因此俗稱垃圾債。依據美銀美林編撰的債券指數計算,高收債目前投報率僅剩0.15%,遠低於11月的4.34%。

油價在跌破60美元之後,投資人對能源企業債避之唯恐不及,使得資金大舉轍出高收益債券市場。據彭博社報導,過去一個月,全球高收益債價值蒸發800億美元。

知名財經媒體霸榮(Barron`s)17日報導指出,美國能源類企業債目前已有三分之一跌落至「為難(Distressed)」等級,未來12個月預期違約率高達6.6%。能源企業債占全球高收益債比重超過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