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俄羅斯稱盧布危機結束 被指仍面臨更多困難

評析:對現看來盧布確實是暫時走穩了,今天盧布甚至一度升破50:1的關卡,來到49.663的近期新低價位,相較於12/16出現的歷史高點79.5151,波段升值幅度高達37.5%,實在驚人!!過去貨幣暴跌時有所聞,但像這樣暴跌又驟升的,大概還真是頭一遭!!

不過盧布危機結束還言之過早,一切觀看油價變化與美國的態度!目前看來油價在12/16創下近年最低的53.6美元後,就沒再跌破54美元過,但暫時也漲不上去。至於老美會不會就此縮手,那更是難以預料,總之持續觀望囉。

俄羅斯稱盧布危機結束 被指仍面臨更多困難
2014年12月26日 15:23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由於油價重挫,加上西方制裁使得俄羅斯企業幾乎無法在西方資本市場融資,上周盧布跌至紀錄低位,本週則一路反彈。俄羅斯方面25日稱,盧布危機目前已經結束。不過,英國路透社12月25日報道指出,雖然俄羅斯宣佈盧布危機結束,但其外匯儲備銳減且通脹率升至10%以上,使正在應對1998年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的俄政府面臨更多困難。

  世界油價猛降重創俄羅斯支柱産業,西方經濟制裁導致俄企無法在西方資本市場上融資,上周盧布跌至最低位。但政府採取止跌措施後,盧布大幅反彈。政府具體措施包括將利率從10.5%提升至17%以及抑制穀物出口和控制資本等。

  俄羅斯財長西盧阿諾夫(Anton Siluanov)25日表示,“上調關鍵利率旨在穩定資本市場,在我們看來,盧布危機已經過去了。”他補充道,如果盧布走勢保持穩定,俄羅斯央行將會下調關鍵利率。

  上周,俄羅斯黃金和外匯儲備減少157億美元,2009年8月份以來首次跌至4000億美元以下。今年年初,俄羅斯黃金和外匯儲備為5100億美元。分析還指出,俄羅斯進口大量食品、高科技設備和汽車。隨著盧布貶值,該國必須為進口支付更高成本,這就導致國內通脹上升,而這又促使人們把本幣兌換成美元以求保值,從而給盧布增加壓力。

  普京經濟顧問安德烈-別洛烏索夫(Andrei Belousov)25日表示,按同比計算的通脹率為10.4%,月底或將觸及11%左右,為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首次超過10%的關鍵心理關口。

  此外,由於俄羅斯禁止進口某些西方食品,最近幾個月,牛肉、魚類等部分食品的價格已累計上漲了40-50%。銀行業內人士也表示,12月中旬出現盧布存款擠兌,俄羅斯民眾爭相把盧布存款換成強勢貨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