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李嘉誠讓位 馬雲成亞洲新首富

評析:江山代有才人出。

李嘉誠讓位 馬雲成亞洲新首富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12.12 04:40 pm 


根據彭博資訊的億萬富豪指數,現年50歲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已超越香港房地產和碼頭經營業大亨李嘉誠,成為亞洲新首富。

現年86歲的李嘉誠透過發言人表示:「中國的年輕人表現優異,我只會感到欣慰。」

根據彭博富豪指數的統計,由於阿里巴巴股價9月在美國上市後急漲54%,馬雲現在的財富已達286億美元,高於李嘉誠的283億美元。

......

阿里巴巴9月18日在紐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上市牌價是每股68美元,籌資總額創250億美元的新紀錄。阿里巴巴的美國存託憑證11日上漲1.05%,以每股104.97美元收盤。

阿里巴巴市值 超越亞馬遜、eBay總和

阿里巴巴的市值如今高達2590億美元,比亞馬遜、eBay兩家電子商務巨擘加起來還多,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成分股中,也只有八家企業的市值高於阿里巴巴。

馬雲的財富逾半數來自在阿里巴巴公司的6.3%持股,價值達163億美元。此外,他還在一家股權集中的金融公司握有近半股權,該公司的最大資產就是擁有線上付款系統「支付寶」。

不過,隨著新投資人加入和員工配股的分發,未來三到五年內,馬雲在支付寶的持股將會逐漸稀釋。阿里巴巴公司早先曾說,馬雲不會在稀釋過程中變現。

RS投資公司的貨幣經理東尼.朱說:「如果你把整個中國網際網路空間當作一個群體來審視,會發現這是一個勢必愈來愈重要的區塊」,而阿里巴巴已是一支「不容忽視的全球股」。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是世界三大房地產開發商之一,根據彭博富豪指數的數據,他今年來的財富萎縮19億美元,而馬雲財富則在今年內暴增25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