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巴西雷亞爾兌美元匯率跌破2.65關口 創近十年最低

評析:大家都只注意俄羅斯盧布,事實上巴西里爾近半年來也已經重挫近2成了!

上週五(12/12)巴西股市重挫1860點,單日跌幅比俄羅斯還大!!

早在羅賽芙當選時版主就說過對巴西絕望了!!

巴西雷亞爾兌美元匯率跌破2.65關口 創近十年最低
2014年12月13日 11: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莫成雄



  中新社聖保羅12月12日電 (記者 莫成雄)繼8日跌破2.60關口後,當地時間12日,巴西雷亞爾兌美元匯率又跌破2.65關口,收盤時報2.6512雷亞爾兌1美元,創近十年來最低。

  12日一開市,美元挾上兩個交易日上漲之勢強勁走高,令巴西雷亞爾一路下跌,盤中雷亞爾下跌最大值為2.6785雷亞爾兌1美元,這是自2005年4月4日以來最低水準,當時收盤報2.6598雷亞爾兌1美元。

  與此同時,巴西股市也應聲下跌。博維斯帕(Bovespa)指數收盤下跌3.73%,報48001點,跌至今年3月26日以來的最低水準。本週博維斯帕指數下跌7.68%,為自2012年5月以來最差表現。而當月累計降幅已達12.3%。其中,巴西國家石油公司普通股下跌超過5%;優先股下跌6.56%,為2005年7月以來最低。今年以來該公司的股價已累計下跌超過36%。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巴西匯市和股市連續下跌,主要原因有四:

  一是國際油價貶值。12日市場消息稱,國際油價每桶僅62美元,為2009年以來最低。

  二是美國經濟穩健復蘇、市場預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明年會升息,均帶動美元看漲。

  三是巴西國家石油公司醜聞案影響。11日包括該公司多名高管、政府人員在內的36人已被起訴。

  四是市場投資者對羅塞夫總統新的經濟團隊的政策意向不明確,擔心他們不能破解當前“高通脹、低增長”的經濟困境,令市場投資環境不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