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陸股走長多!墨比爾斯:牛市曙光初現、逢低就加碼

評析:墨比爾斯已經喊多中國好幾年了...

現階段看不出來陸股有走長多頭的趨勢,基本面更大不如當年,不過當市場陷入瘋狂時,誰知道會怎樣?趁著目前波動大,建議先以ETF來回賺價差就好,先不要想未來會漲多少...

跟世界指數比有啥意義??要比應該跟比新興市場指數比!!而且為啥看市價淨值比而不看本益比??顯然故意挑有利的講!!

截至昨天上證指數本益比是14.49倍,深證指數本益比是35.02倍,MSCI新興市場指數至11月底本益比是13.25倍,陸股價格現在是高是低再清楚不過了!!

陸股走長多!墨比爾斯:牛市曙光初現、逢低就加碼
MoneyDJ新聞 2014-12-11 10:41:0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上證參考指數在人行意外降息之後、11月狂漲了10.85%,指數並於週一(12月8日)創下四年新高、三年來首度突破3千點整數大關。不過,先前黃金慘套的中國大媽現身借錢炒股,使得籌碼大亂、也導致上證參考指數在9日暴跌5.43%。

針對陸股9日的重挫走勢,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見圖)並不擔憂,他認為陸股的長期牛市才剛展開,同時也已趁這次股市大震之際進場加碼持股。

彭博社報導,墨比爾斯10日在泰國接受專訪時指出,他所買進的大陸股票種類繁多,當中也包括原油相關類股,因為他預期油價應該會從五年低點反彈。墨比爾斯還說,雖然陸股在上漲的過程中勢必會數度修正,但短期內應不致於進入空頭市場。他並指出,整體來看,陸股的牛市可延續很長一段時間,而該證券也會逐漸拉高大陸的投資部位。

上證參考指數自從在2013年6月創下四年新低之後,至今已跳漲51%。不過,自1990年以來,上證參考指數經歷了26次牛市循環,平均每次漲幅都有122%左右,顯示陸股目前仍有上漲空間 。

墨比爾斯早在今(2014)年7月份就曾指出,現在買進陸股還不算晚、未來H股指數有望再漲20%。彭博社報導,墨比爾斯7月24日在香港接受專訪時表示,當股市進入類似當前的階段時,至少會有20%的漲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也相當樂觀,認為陸股可望出現「超級牛市(ultra-bull)」(文章請見此),股價有機會在18個月內狂漲一倍之多。彭博社12月2日報導,大摩駐香港亞洲暨新興市場策略部主管Jonathan Garner表示,股民熱烈開戶,顯示投資人對陸股頗有期待,而由大筆成交量所推動的走勢,向來都必須認真對待。Garner今年6月就曾預期,寬鬆貨幣政策會讓陸股在下半年走強。

彭博社12月2日的統計顯示,上證參考指數總市值僅達淨資產的1.7倍,仍較MSCI AC世界指數(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折價17%;過去十年以來,上證參考指數平均都比MSCI AC世界指數溢價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