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俄羅斯股匯風暴 金管會:國銀曝險307億元

評析:真是奇怪了,最有可能出事的美國的能源公司股與債不擔心,反而擔心起體質好很多的俄羅斯了!?

  美國高收益公司債利差從11月以來已經暴增超過100的基點了,投資人更應該擔心美國高收益債連環爆!!!!

俄羅斯股匯風暴 金管會:國銀曝險307億元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4-12-16  21:51 



油價直直落,重創俄羅斯經濟,盧布大舉崩跌,金管會今(16)日統計,台灣本國銀行對俄羅斯的曝險僅有新台幣307億元,曝險部位比率低,俄羅斯風暴對國銀影響不大。

受到原油價格重挫之衝擊,同為產油國的俄羅斯爆發股匯雙跌,為了力阻盧布遽貶,俄羅斯央行今天閃電升息,平息市場恐慌。


俄羅斯的股匯風暴也引發金管會關注,金管會統計,本國銀行對俄羅斯的曝險為307億元,銀行授信的部分178億元、投資為129億元,本國銀行對俄羅斯的曝險影響不大。

金管會表示,目前狀況還在控制中,金管會持續觀察,銀行對於單一金融機構、國家等是否有集中度比較高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