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歐股上漲1.8%逼近七年最高位

評析:怎新聞都沒說德國股市創下歷史新高了!

歐股上漲1.8%逼近七年最高位
2014年12月06日01:44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北京時間12月6日凌晨消息,歐洲股市週五收盤上漲1.8%逼近七年最高位,扭轉此前一個交易日的下跌走勢,主要由於有跡象表明歐洲央行[微博]可能會在明年1月份推出大規模量化寬鬆計劃。

  據彭博社週四援引歐元區兩名高級央行官員的言論報導稱,預計歐洲央行將在下個月考慮推出一項廣泛的資產購買計劃,其中包括購買主權債券等,該報導增強了市場對歐洲央行刺激性計劃的希望。與此同時,CNBC也報導稱,歐洲央行將考慮在明年1月份出台大規模量化寬鬆計劃。

  相比之下,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昨日收跌1.3%,創下自10月中旬以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原因是歐洲央行行長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該行已經做好了在2015年初可能採取寬鬆措施的準備,但同時強調指出如果該行會採取任何行動,也不一定會在下次政策會議上發生。歐洲央行將在明年1月22日召開下次政策會議。

  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ke O'Rourke稱,彭博社在德拉吉新聞發布會結束三個小時後就作出上述報導,這令人感到吃驚,可能令市場對歐洲央行的可信度產生懷疑。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央行週五下調了對2014年及以後時間的經濟增長預期。該行目前預計,今年德國GDP增長速度將為1.4%,低於6月份預期的1.9%。與此同時,10月份德國工業訂單增長2.5%,超出經濟學家此前預期。此外,修正後數據確認表明歐元區第三季度的GDP增長速度僅為0.2%。

  歐洲各國股市中,德國DAX 30指數收漲2.4%,報10087.12點;法國CAC 40指數收漲2.2%,報4419.48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收漲1%,報6742.84點;西班牙IBEX 35指數收漲2.6%,報100900.70點。(金良/編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