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麥嘉華:特斯拉未來價值將跌至「0」

評析:難得麥嘉華也有版主認同的觀點,呵呵呵~~

特斯拉完全沒有量產的能力,技術也無獨到之處,公司從來沒賺錢過,主要還是靠美國政府補貼才能生存。現在賣的只是稀有感,也只能賣給極少數喜歡嘗鮮的有錢人。一旦市場成熟,各大車廠一進來,特斯拉立刻就BYE BYE了。

麥嘉華:特斯拉未來價值將跌至「0」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8-10  16:30 

《CNBC》報導,素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麥嘉華 (Marc Faber) 週一 (8日) 再度發表了驚人言論,麥嘉華表示,他極度看空電動車龍頭特斯拉 (Tesla)(TSLA-US) 的發展前景,估計未來特斯拉的價值最終會歸至「0」。

麥嘉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特斯拉目前在作的事情,其實賓士 (Mercedes)、BMW、豐田 (Toyota)、日產 (Nissan) 等汽車大廠也會作,世界上所有的大型車商最終都會擁有製作電動車的技術,而且可能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麥嘉華說道:「過往由於電動車市場的規模實在太小,對於豐田這些汽車製造大廠來說,根本無法生存下去。」

麥嘉華進一步表示:「但是今日的市場情況已經截然不同,只要電動車市場越來越大,這些大車廠必將爭相地進來搶食。」「我估計特斯拉未來價值最終將跌至 0。」

而對於電動車來勢洶洶的問題,台灣汽車大廠裕日車 (2227-TW) 董事長嚴凱泰此前亦曾經談到,短期內新能源車市場應仍會以油電混合車為主,由於實體充電站的建置狀況並非非常普及,故嚴凱泰認為,電動車要在短期內成為市場主流,仍有一定難度。

嚴凱泰進一步指出,當電動車市場充電站普及化、電動車電池出現爆炸性的量產,造成生產成本大幅下壓,屆時電動車才可望成為車市的主流目標。

嚴凱泰這方面的論點與末日博士麥嘉華的看法頗為相似,麥嘉華亦認為,當前許多大型車廠並沒有積極參與電動車的製造,是因為電動車市場的規模還是太小,大型車廠無法單單靠著電動車的銷售量來生存下去,但只要時機成熟,全球大型車商開始殺入電動車車市之時,特斯拉的未來也就危矣。

但放空似乎特斯拉只是麥嘉華看空美股大盤的策略之一,麥嘉華說道:「如果你是一個不容易緊張的投資人,晚上也不會失眠的話,或許你可以考慮開始放空一些估值已經過高的股票,來與你的投資組合進行對沖。」

特斯拉週二 (9日) 上漲 1.29% 以每股 229.08 美元作收,已有逾三個月的時間,皆維持在平盤區間內作震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